認股證及牛熊證教學文章 騰訊美團處近期高位 資金留意淡倉 實際例子助你找出合適產品

目錄

騰訊美團處近期高位 資金留意淡倉 實際例子助你找出合適產品

科技股騰訊(0700)、美團(3690)近日表現突出,騰訊重上500元關口,美團亦逼近上月高位298元以及300元關口,除了有資金留意相關好倉之外,亦不乏投資者認為股價過高,留意其認沽證或熊證捕捉短線回調的機會。然而市場上相關認沽證選擇不如認購證般多,挑選時要注意些什麼呢?

以騰訊認沽證為例,利用網站上的認股證搜尋器,以2個月期以上作篩選,會發現貼價選擇多數是500兌1產品,一般年期較長,槓桿較低,而100兌1證則面值高於0.25元,敏感度大大降低。短線投資者可轉移留意行使價較低的輕微價外證,但同時又要避開太價外產品。投資者以15%價外即行使價430元以上篩選之後再以槓桿排序會發現437元的條款既能符合中年期、輕微價外、低面值的要求,且槓桿突出。當中最高槓桿的是騰訊沽26309,行使價437.8元,實際槓桿超過11倍,而且是低街貨的產品。

美團認沽證的情況亦相當類似,以2個月期以上作篩選,市場是缺乏行使價250至300元的認沽證選擇,大多是明年4月到期年期較長的產品,槓桿較低之餘部份面值更高於0.25元以上,並不大適合短線部署。稍微放寬篩選要求至20%價外產品即行使價230元以上,並以槓桿排序會發現242元是槓桿最突出的條款,當中美團沽28947,行使價242.22元,是低街貨選擇中槓桿最高,能提供接近8倍。

經過以上實際例子,投資者會感受到騰訊及美團認沽證的產品選擇相對較認購證少,因此在挑選產品時要特別小心,留意條款並作出比較,才能找到合適的產品。若股價出現較大變動,投資者就要重新再做以上的功課,分析當時市場可提供的產品,從年期、行使價出發,再比較合適條款產品的槓桿,以較高槓桿、低街貨證作部署。

註: 以上數據資料來自高盛認股證牛熊證網站 http://www.gswarrants.com.hk/



上一則: 波幅回落令合適產品更多 高槓桿、高敏感度各有選擇
下一則: 窩輪「現價」如何厘定?為你拆解不跟行的原因